小燈泡案維持原判!王景玉二審宣判「無期徒刑」

2年前震驚社會的小燈泡案,凶嫌王景玉二審判處無期徒刑,再度逃過死刑,慘忍砍殺女童的王景玉,因患有思覺失調症,一審法官依兩公約精障不得判死,獲判無期徒刑,二審則認為他犯案當下,因為精障辨識行為能力降低,得減輕其刑,雖然情節重大,依法得判處無期徒刑,就有法院工友不滿判決,大罵王景玉「該死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小燈泡案三審今宣判 撤銷判決發回更審

法院工友大聲朝王景玉謾罵,對於判決結果很不能接受,聽完判決,殺人魔王景玉表情淡定還押看守所,殘忍殺害三歲女童,王景玉二審宣判「無期徒刑」,再度逃過死刑。

2年前震驚社會的隨機砍人案,女童「小燈泡」開心和媽媽外出,碰上王景玉拿出剛買的菜刀,瘋狂砍殺23刀,最後屍首異處,王景玉被逮後說「自己是皇帝,需要殺人才能傳宗接代」,小燈泡父親曾在二審宣判前,開庭時首度表態,希望王景玉判處死刑。

只是結果似乎事與願違,而兇嫌王景玉後來醫院鑑定罹患思覺失調症,一審認為犯案過程,他清楚知道殺人違法,有控制要不要殺人能力,但礙於兩公約精障者不得判死,所以判無期徒刑,二審認同罹患思覺失調症,倒是認為犯案當下,他因為精障而降低辨識行為有無違法的能力,依刑法得減輕其刑,雖然情節重大,減輕後判處無期徒刑,期滿得強制監護5年,只是被告患病成了免死關鍵,引來王昊姑姑痛批。

王景玉免於死刑,引發譁然,2年過去了,隨著判決結果出爐,唯一能夠樂觀看待的,恐怕只有王景玉本人了。



(民視新聞黃國誠、姚家鼎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王景玉、鄭捷辯護挨罵 黃致豪:律師天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