擄童男子遊蕩逾40小時才強制送醫 議員批誇張

涉嫌在父親節當天,在台北市內湖當街擄童的周姓嫌犯,因為不是現行犯,被警方函送法辦,但民眾反彈聲浪大,直到8月10日下午,評估他精神狀況不穩,才將他強制送醫,等於嫌犯已經在外面趴趴走40多小時,民眾相當擔心,議員也認為警方這樣太離譜。

更多新聞: 汐止小姊弟倒垃圾 遇怪婦強拉手、吐口水

台大醫院裡戴帽子的男子一會拱手作揖,一會看手機,最後被強制送醫,他就是涉嫌內湖當街擄童的周姓嫌犯。

這一段母親和嫌犯人肉拔河的景象,網友形容猶如「小燈泡事件翻版」的驚恐畫面曝光後,嚇壞了不少民眾,只是沒想到嫌犯被逮後,警方卻以非現行犯為由,只將他函送法辦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質疑,8月8日案件發生後,檢警因為嫌犯不是現行犯,只能函送,但監視器清楚拍下犯案過程,罪證確鑿,警方可以有更多作為;加上8月10日在台大醫院,評估嫌犯精神不穩定,強制就醫,但周姓犯嫌已經在外面遊蕩40多個小時,萬一他持有武器,或是這段時間再犯案,誰要負責?

暑假期間,孩子放假在家,就怕小燈泡事件重演,住戶自發性成立巡守隊巡邏,只是造成民眾恐慌,要別人救還不如自救,相關單位恐怕難辭其咎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傳擄童? 警:婦僅對童說「羞羞臉」 沒拉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