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師竊走飛機墜毀亡 與塔台對話曝光

美國西雅圖昨天(8月11日)發生一起小客機遭人偷走,隨後墜毀外島的驚險事故,當局已經排除是恐怖攻擊,今天除了公布更多的塔台對話錄音,也確認偷開飛機的駕駛,是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的一名地勤人員。這名29歲的技師沒有飛行執照,未經許可擅自開走小型客機,儘管機上沒有其他乘客,最後自己墜機身亡,但相關單位懷疑他的精神狀態可能出了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頭一遭!美史上最貴 F-35B匿蹤戰機墜毀

小型客機在空中急速爬升翻滾,但這可不是飛行特技,而是墜機前的驚險畫面。

當局隨後查出,偷開飛機的駕駛,是任職於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旗下地平線航空的一名29歲技師,由於他沒有飛行執照,把當時一架還在保養中的小型客機,從西雅圖塔克馬國際機場偷偷開走,觸及美國911恐怖攻擊後的敏感神經。

當局隨即出動F-15戰機升空攔截,塔台也不斷向這名男子溝通喊話,勸他趕緊回頭,不過顯然無濟於事。飛機在空中盤旋一個半小時後,最終墜毀在當地一座人煙稀少的島嶼。

阿拉斯加航空執行長狄爾登指出,「他是地平線航空的地勤人員,我們對員工會進行犯罪紀錄調查,他也有西雅圖港的安全通行證,昨天有值班,我們相信他有穿制服,他的工作會接觸到飛機機場有安全區與非安全區,他要在安全區,這是他工作責任的一部分。」

據了解,這名偷開飛機的技師,平日工作是引領航班起飛,並替飛機除冰,犯案前他先用重型拖車把飛機拖到機場跑道,隨後登機起飛。

其實在一般情況下,這項作業需要兩人共同完成,至於為何他可以通過層層安檢?航空公司還要深入追查。

相關單位已經前往墜機地點,搜尋機上的黑盒子,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以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,接下來還要進一步釐清男子的動機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廉航班機空中驚魂 近30旅客耳鼻流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