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灣退場不玩了 向台東縣府求償12億

爭議13年,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,業者決定退場不玩了!上個月(7月)正式向法院提出仲裁,向台東縣政府求償12億元。對此台東縣政府表示,將組最強陣容面對仲裁庭,希望把台東縣政府的損失降到最低。

更多新聞: 傳美麗灣求償10億天價 台東縣府:不能接受

耗費10多億元打造的美麗灣渡假村,門窗緊閉、沒水沒電,從蓋好到現在都不能營業,就是因為環評問題。去年(2017年)3月高等行政法院撤銷環評,讓業者決定退場,並向台東縣政府求償。

美麗灣度假村2004年提出申請,蓋在台東縣杉原海水浴場海岸,2008年完工,但因為靠海太近,又是原住民傳統領域,遭到環保團體和當地原住民抗議,向法院提出「建照、執照、環評」無效等訴訟。

雖然最後法院裁定業者的建照、使用執照都合法,但去年環評結果遭判定無效,飯店不能開張,業者心死。上個月(7月)向法院提出仲裁,要求縣府賠償12億元。

台東縣府表示,已著手組成最強的仲裁陣容,爭取讓縣府損失降到最低,至於美麗灣建物未來何去何從?目前沒有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麗灣案業者擬解約 縣府:等仲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