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旅遊團遇難 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臉書報平安

台灣旅行團在非洲肯亞被河馬攻擊,釀成1死悲劇,同業形容,20萬的旅行團是相當高級的團,不管是飯店、行程都是高規格!29名團員當中,其中一位是前國發會主委,現任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,從8月2日到該旅行團出事前,他幾乎每天都在臉書分享,該旅行團出事後他也在臉書報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旅遊團上海人行道遭車撞釀1死 司機排除酒駕

戴上鴨舌帽,身上還掛著望遠鏡,面對鏡頭介紹起眼前的景色,他是前國發會主委,現任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,這回帶著太太跟兩個女兒到非洲玩,正好就跟到出事的旅行團。慣用臉書的林祖嘉,從8月2日出發後,天天都在臉書分享照片跟影片,清楚寫下每天行程,11日還跟朋友預告,準備前往奈瓦沙湖賞鳥,沒想到當天同行的2名團員就被河馬咬傷,林祖嘉一直到13日下午才又在臉書PO文,說他們一家都很平安,謝謝大家關心。

鶴悠旅行社這回率領29名團員到肯亞看動物大遷徙,團費20萬元左右,屬於中高等級,行程跟其他旅行團差不多,但他們住的飯店相當豪華,距離奈瓦沙湖只有短短幾十公尺,賞鳥、看河馬很方便。

華友旅行社肯亞團領隊小武指出,「河馬其實你不去惹牠,遠遠的在遠方看牠,牠不會影響你,主要是你靠近牠,牠覺得侵犯到牠的領域,所以牠會出聲音張嘴來攻擊。」

12天之旅,團員不僅被河馬攻擊、出車禍,還傳出有團員的東西被偷走,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,恐怕得等領隊跟團員14日回台一一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今夏颱風數爆多!蘇力、西馬隆接力撲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