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旅遊團上海人行道遭車撞釀1死 司機排除酒駕

明天(2月4日)就是除夕,卻傳出台灣雄獅旅行團在上海發生意外的消息,這團一共有31人和1名領隊,3日上午行經在上海黃浦區人行道的時候,突然一輛轎車失控撞上,造成10名台灣旅客受傷,其中1名王姓團員當場不治,肇事駕駛已經被當地員警逮捕,初步排除酒駕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旅行團上海發生翻車意外!釀1死9傷

車禍現場一片狼藉,只見一輛藍色轎車,卡在路桿前面,車頭還不斷冒煙,時不時還傳來哀嚎聲。

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更清楚,車輛旁邊還躺著被撞傷的行人,然而這裡並不是大馬路而是人行道。當時台灣雄獅旅行團共31名旅客1名領隊,正好行經上海的徐家匯路和打浦路口,沒想到卻遭逢死劫,1名王姓台灣旅客當場不治,一共造成1死9傷。

肇事的就是這名身穿黑色羽絨外套的趙姓男子,當時他正要開車送女友上班,卻失控撞上人行道,有如保齡球般直衝行人,造成傷亡,當地警方初步排除酒駕毒駕。

雄獅也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,除了當地主管前往協助外,也聯繫在台家屬前往中國處理善後,剩下旅客則繼續原定行程,另外雄獅也會協助台灣旅客追究駕駛後續的民事和刑事責任。

車禍現場物品飛得到處都是,被撞行人躺在地上動彈不得,任誰也想不到,春節開心安排國外出遊,卻遭逢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肯亞旅遊團遇難 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臉書報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