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會助各族群創業  文創商品令人驚艷

近年來流行文創商品,原住民族委員會也要幫各族群青年創業者推廣他們的文創商品,而從飾品,包包到美食,種類繁多,讓人驚艷,而原民會還要將這些出色文創品推廣到海外拓展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傳承原民獨特文化!花蓮推動「樂舞培訓」

作工精細的耳環手鍊還有手提包,和國際知名品牌相比,毫不遜色,還多了份台灣味。

連彈力繩上頭都有花樣,拿在手上特別有質感,台上這些原住民族青創者,運用他們的巧思結合各族特色發展出文創商品,就算是一張簡單明信片,畫風還蘊含玄機。

原住民族委員會從105年開始推動品牌,加強推廣原住民族文創產業發展,並推向國際舞台。

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說,「八月份我們有一些族人創業者,可以到曼谷來參展,9月份我們還有一個在日本的文創會展,都可以透過我們相關系列活動,讓能見度越來越高。」

原民會也希望國人一同來認識購買這些商品,力挺自家人,將會努力在各大賣場設櫃,年底也將在台北國際旅展舉辦行銷活動,推廣原民青創者的文創品。

(民視新聞/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原民會編列預算 部落歲時祭儀可申請補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