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原民獨特文化!花蓮推動「樂舞培訓」

原住民族有獨特的文化底蘊,但需要傳承和發展。花蓮縣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樂舞人才的培育,每年都開辦培訓課程,希望提升部落藝術工作者專業技能,進而創造就業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鹹豬肉、刺蔥口味 原民「勇士麵包」成最佳伴手禮

用嘹亮的歌聲,舞出原住民的舞蹈風格。這是花蓮著名的阿勒飛斯舞蹈團,為了傳承原住民樂舞文化,花蓮原住民行政處開辦培訓課程,招募新血,吸引不少原住民青年前來了解。

阿勒飛斯計劃主持人葉芬菊說,「讓原住民的樂舞,有一個很棒的舞台呈現,學術基礎的部分,來做學生的舞蹈動作肢體的延伸。」

縣府與在地藝術團體合作,透過培訓,讓原住民高中職學生在假日以及寒暑假,精進屬於原住民的樂舞文化,已經參與計畫的學生,都感到獲益良多。

花蓮縣府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,「當原住民穿上自己傳統的族服站上舞台,唱自己族語的歌曲,跳我們祖先教我們的舞甚至是創新,這樣的一件事情是原住民最大的榮耀。」

這項推動原住民樂舞文化的培訓活動,提供獎助金,以及工作機會培訓專門人才,也希望藉此讓原住民文化與經濟活動結合,找到發展契機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量販店攜手慈善單位 零錢就能助偏鄉原民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