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進入卻起火 北港武德宮鼓樓燒毀

國內財神爺的祖廟,雲林縣北港武德宮右側殿房鼓樓,今天上午10點多突然冒出濃煙,消防隊趕到現場,10分鐘就將火勢撲滅,清查後發現木雕及大鼓燒毀,起火原因有待調查。為此,廟方農曆7月普度法會將增加水懺法會,祈求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化學車接錯管線起火 駕駛灼傷送醫

消防隊員趕到時,北港武德宮左側鼓樓竄出火舌,不斷冒出濃煙,立刻拉起水線灌救。

鼓樓內部被燒的焦黑,屋瓦掉落、鐵架垮了、椅子燒的只剩骨架,木雕和文宣品也付之一炬,最重要的大鼓整個被燻黑、鼓皮也融掉了。

農曆7月一到,武德宮廟方人員就將鐘鼓樓封閉,沒有對外開放,在沒有人進入使用的情況下,卻突然著火,為此廟方將更換廟內所有電線設備,農曆7月普度法會將增加水懺法會,祈求平安。

建築宏偉的北港武德宮是東南亞最大的財神廟,也是國內財神爺祖廟,信徒眾多,這回位在廟宇左側的鼓樓失火,幸好信徒發現後,第一時間拿著滅火器登樓搶救,損失不致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安養中心祝融 12樓起火30人驚惶避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