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克船長眼睛沒瞎! 但為何要遮眼呢?

虎克船長總是戴著眼罩,大家都以為他一眼看不到,但中央大學舉辦科學展,告訴小朋友他遮眼的目的不是因為眼瞎,而是要習慣船艙的黑暗,才能保持警戒。科學特展裡,利用童話故事帶出科學原理,讓小朋友邊玩邊學習,揭開科學的奧秘。

更多新聞: 火星有巨大地底湖!科學家懷疑可能有生命體

童話故事彼得潘的黑色影子,被夾斷後活蹦亂跳,但你知道嗎?影子可不只有黑色呢。

一個光源,影子是黑的,兩個種顏色的光源,好像有點不一樣了,那三個呢,咦竟然出現五彩繽紛的影子,這是一種RGB三原色光影實驗,透過遊戲教導小朋友,三原色光的原理。

尖銳高音,讓人忍不住摀起耳朵,聲音用聽的,但你看過聲音嗎,沙子因為音波震動,在鐵板上滾動各式各樣的形狀。

小朋友遮住一眼,模仿起虎克船長,玩起海盜遊戲,原來虎克船長用黑布遮住眼睛,不是因為瞎掉,是因為要保留一隻眼習慣黑暗,可以在光線不好的船艙中,準確攻擊敵人。

不管是立體的彩色影子,或是用鋸子做出獨一無二的聲音圖形,讓小朋友印象深刻。

中央大學與科技部舉辦活動,帶領學童透過童話故事,揭開科學奧秘。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洲知名紀錄片影視學會來台 科學節目介紹VR新發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