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教會遭控包庇性侵案 受害兒童超過千人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賓州高等法院於14日發表的調查報告中指稱,天主教會包庇當地神職人員的性侵行為,有超過300人遭到指控,而70年間在6個教區內,就有超過1000名已知的受害者。官方表示,調查發現教會系統性地對外隱藏這些犯罪行為,以避免名譽受損。

更多新聞: 水上樂園爆性侵幼童 18歲潘男被聲押

在進行了長達18個月的調查後,大陪審團於這份報告中指出,從教會自己的紀錄中,就能找出超過1000名可確認身分的兒童受害者。他們相信實際數字──包括那些紀錄已經遺失,或是不敢出面指認的受害者──可能高達數千人。

這份文件指出,當地天主教會中的神職人員,長期對年輕的男孩女孩,以及青少年們進行性侵害,然而被害者的控訴都被教會的領袖們忽視,教會在面對爭議時,更傾向保護犯下罪嫌的神職人員或是組織利益。大陪審團指控,由於教會高層的掩飾與隱瞞,大部分的案件都已超過追訴期限,但官方表示隨著調查持續,可能還會有更多的案件被起訴。

州檢察官Josh Shapiro於週二的記者會中表示:「教會人員經常並蓄意地把這些性侵行為形容成『惡作劇』、『摔角』、或是『行為不當』。這才不是他們說的這些東西。這是兒童性侵,還包括了強暴。」

這份報告也批評了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大主教Donald Wuerl,過去屬於匹茲堡教區,他被指控參與隱瞞性侵案件。對本案進行調查的大陪審團,於2016年被召集,他們訪談了數十位證人,並檢視了來自各教區超過50萬頁的內部檔案。許多受害者聲稱他們曾被下藥或是以其他方式操控,有些人甚至說,在把被性侵的事情告訴家人後,曾因為不被相信而遭到毆打。

在賓州有超過300萬的天主教人口,據媒體報導,在賓州,大陪審團對教會性侵案件進行調查的數字也是全國最高。近年來全球不斷傳出神職人員性侵的案件,對天主教會名聲帶來了重大衝擊,教宗甚至在今年為此對智利的性侵受害者道歉,表示自己在處理孩童受虐案件時也曾犯下「嚴重錯誤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賓州爆教會性侵醜聞 教宗公開譴責並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