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匿70年多逾起訴期!賓州300神父性侵上千兒童

美國賓州爆發美國史上,最大規模的神職人員性侵案,涉案神職人員超過300人,而受害兒童光是已知姓名的就有上千人,實際人數恐怕多達數千人,但賓州天主教會竟隱匿不報長達70年,醜聞曝光再次重創天主教形象。

更多新聞: 美賓州爆教會性侵醜聞 教宗公開譴責並道歉

天主教會又爆發包庇狼神父事件,這回事發地點位於賓州,根據大陪審團14日公佈的報告,過去70年來,賓州有超過300名神職人員,把狼爪伸向兒童和青少年,已知姓名的受害者,就有上千人,而實際人數恐怕多達數千人。

這不只是美國史上,最大規模的神職人員性侵醜聞,其中一名狼神父,居然對剛動完扁桃腺切除手術,還躺在醫院裡的7歲女童,大逞獸慾。

還有一名神父,在害一名17歲少女懷孕後,先是冒女方名義在結婚證書上簽名,沒幾個月後又休妻,行徑令人髮指,但教會得知消息後,不但不主持正義,反而長期包庇,導致更多孩童受害,而且幾乎所有性侵案,都已過了法律追溯期。

賓州檢察總長夏皮洛說,「幾乎所有性侵案都過了起訴時效。」

這起最新醜聞曝光後,再次重創天主教形象,賓州各教區主教,這兩天都相繼出面道歉止血。

賓州斯克蘭頓教區主教班貝拉說,「性侵兒童的行為不能被容忍,必須從教會中根除。」

但遲來的道歉,卻無法彌補受害人受到的傷害,而截至16日稍早,教廷梵諦岡仍拒絕對此發表評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猿新洋投曾認罪協商性侵 中職審查出賽資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