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慶印尼國慶 台博館藝術文化節熱鬧踩街

8月17日是印尼國慶,在台博館的協助下,今天(19日)舉辦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。現場有熱鬧的踩街活動,可以看到印尼不同地區的傳統服飾、特別的敲打樂器,感受印尼繽紛的島國文化。回顧印尼歷史,脫離荷蘭殖民已經73年,獨立運動也讓印尼人培養出團結特質,成為台灣學習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國慶日幼稚園讓學童扮IS聖戰士 挨轟道歉

踩街隊伍出發,氣勢磅礡,印尼女子華麗服飾代表不同地區文化,隆重貴氣,樂器表演緊接在後敲鑼打鼓、竹笛旋律悠揚、搭配傳統歌謠,氣氛歡樂。

台北車站擠滿人潮,隊伍浩浩蕩蕩,人手一隻紅白國旗,壓軸的虎面孔雀羽冠舞,三尺高面具震撼十足,都是為了要慶祝印尼脫離荷蘭殖民時代,73年獨立紀念日快樂。

看看印尼傳統舞蹈,紅色絲巾披肩,頭冠流蘇搖曳,婀娜多姿,還有印尼傳統美食,薑黃飯配上特製辣醬,和色彩繽紛的蝶豆花飯,配上椰奶醬清爽開胃。

據統計,台灣的印尼人口達22萬,佔全台外籍人士的三分之一,為最大宗。台博館前這群離鄉背井的印尼人唱著國歌,表情光榮堅定,更因為獨立運動,人民向心力強,團結一致令人動容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聖火傳遞開跑!印尼羽壇傳奇任大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