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昆弼亞運飛靶奪冠 阿嬤忙打電話報喜

亞運又傳來捷報!年僅20歲的楊昆弼,今天(20日)在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,以平世界紀錄、亞運新紀錄的48分搶下金牌。楊昆弼是農家子弟,父母都在梨山種茶,消息傳到彰化二水老家,家裡雖然只有楊昆弼的奶奶在家,還是為他感到非常的高興!

更多新聞: 楊俊瀚、鄭兆村領軍 台灣田徑隊備戰亞運

來到楊昆弼的二水住家,阿嬤緊盯著電視,看到剛滿20歲的楊昆弼,在男子不定向飛靶以48分平世界紀錄,替台灣代表隊,贏得本屆亞運第二面金牌,非常的開心。

楊昆弼是典型的農家子弟,他的父母親忙著農事,楊昆弼出國參加亞運期間,爸媽都還在梨山種茶,阿嬤拿出獎盃,說楊昆弼從小就很認真,雖然練習打靶很辛苦,但他從不間斷。

楊昆弼的阿嬤:「讀國小的時候就開始練了,一直到現在,從自己會騎腳踏車,就去內灣那裡練了。」

牆上掛滿他打靶得獎的獎牌和匾額,還會幫爸爸媽媽製茶。

楊昆弼的阿嬤:「昆弼也會製茶,還在唸書,什麼都會,他拿到的獎牌還不少呢!」

家裡只有阿嬤一個人在家,不過看到金孫為國爭光,阿嬤非常的高興,趕緊打電話到梨山,和楊昆弼的爸爸媽媽分享這個喜訊!

(民視新聞/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/本屆第二金!楊昆弼奪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