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日本男籃隊員買春 日本奧委火速開除

亞運日本男籃代表隊在雅加達買春事件,日本代表團公開道歉,違規的4名隊員也立刻被遣送回國,這起事件也驚動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,他特別召開記者會,要求運動員自律,因為他們的一舉一動,都會對觀眾造成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穿國家隊制服買春 日4男籃球員鞠躬致歉

日本男籃四名球員,在16日晚間穿著代表隊服裝前往雅加達當地的紅燈區尋歡、一直到清晨才回到選手村,這樣荒唐的行為立刻被爆料,日本奧委會在調查整起事件後,以行為不檢、傷害隊譽為由,火速開除了這4名球員,同時立刻將4人遣送回國,這也讓原本12人的日本男籃代表隊,只剩下8名球員要打未來的比賽。

日本男籃這起醜聞,也驚動了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,他要求所有參賽選手,在亞運期間能夠自律。

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表示:「運動員應該是社會的表率好的表率,畢竟很多年輕世代和觀眾,都會被他們喜愛運動員的行為影響,我希望這次會是個好的學習,不只對這4名日本球員,同時對其他國家地區代表團,讓他們知道他們不只代表國旗和國家,還要有耐性遵守一切比賽規章,用盡心力來彰顯他們的國家。」

日本亞運代表團長山下泰裕也為此公開致歉,日本媒體則批評這起事件玷污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東道主的形象,這也是繼上屆仁川亞運會日本選手偷竊相機後,日本代表團再次爆出的醜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他搭軍機赴澎湖買春 空軍鐵腕重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