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國家隊制服買春 日4男籃球員鞠躬致歉

參加印尼亞運的日本男籃代表隊,傳出嚴重風紀醜聞,有4名球員居然身穿制服,到雅加達的紅燈區尋歡作樂,消息爆出後4人代表隊資格被取消,昨天(20日)再被遣送回日本後,也立刻開記者會鞠躬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4日本男籃隊員買春 日本奧委火速開除

20日傍晚,4名日本男籃代表隊員搭機回到成田機場,面對大批媒體,神色凝重一鞠躬後隨即快步離開,此次日本為了迎戰亞運,派出12人男籃代表隊前往雅加達,現在卻傳出其中4名球員發生嚴重風紀問題。

4名隊員16日在預賽第2回合戰勝卡達代表隊後,居然在深夜身穿代表隊服裝前往雅加達的紅燈區,尋歡作樂後又帶小姐去飯店過夜。

4人在外尋歡一夜後,直到凌晨才搭乘計程車返回選手村,脫序行徑全被在當地採訪的日本記者看得清清楚楚,代表國家出外征戰的球員,卻傳出身穿隊服買春,這消息也讓相關單位繃緊神經,日本奧委會初步調查後,19號火速拔掉4人的代表隊資格,並於20日將他們遣送回日本。

20日晚間,4名球員在日本籃球協會高層陪同下,召開記者會鞠躬致歉,後悔自己的脫序行為,重傷代表隊名譽。

4年前的仁川亞運,也傳出有男子游泳選手偷竊記者相機遭到開除案例,專家直指日本體育界長年忽視對年輕選手的道德教育,才會導致出包問題頻傳。

而一口氣少了4人的日本男籃隊,只剩下8人必須在22日迎戰香港隊,外界也預估這對日本隊而言,必定會是一場苦戰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剛開幕就買春!日本男籃選手遭奧會遣送回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