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堂美學奪紅點大獎 文博會設計國際發光

2018紅點傳達設計獎公布結果,其中去年台灣文博會主題館,「我們在文化裡爆炸」的展覽,因為掛上許多飄動的白紙,被外界形容是靈堂美學,如今奪得2018紅點傳達設計獎的最佳設計獎,還有機會獲得最高榮譽「紅點至尊獎」,策展人王耀邦表示,靈堂美學是文化認知的不同,得獎是策展內容有實力!

更多新聞: 2019國慶光雕 文化總會奪首座紅點設計獎

數千張白紙垂降而下,女子穿梭其中,或是空無一人的空間,播放不知名的影片。民眾看著實體展品,或是電視,背景也都很有白茫茫一片,不少人都覺得展館很有靈堂fu,引起民眾和立委討論。

策展人王耀邦表示:「其實非常正常,就是我們自己的文化,白色可以同時解釋,很潔淨很乾淨那醫院的印象,也會讓大家感覺到死亡或靈堂。」

白布條飄動,原來這是去年台灣文博會,以「我們在文化裡爆炸」為主題策展,期望以在地題材、食材以及社會現象等來發揮,讓文化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,沒想到卻被形容是靈堂美學,結果這作品去年10月,獲得國際肯定,不只奪下日本設計大獎Best100,還獲得今年紅點傳達設計獎最佳設計獎。

策展人王耀邦:「經過設計引入之後它都很可能,變成一個新的美學角度跟觀點,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,這樣的可能性被開發出來。」

其實這回策展人王耀邦領軍的展覽,總共獲頒三項紅點獎項,還有機會獲得最高榮譽紅點至尊獎,也讓靈堂美學,顛覆想像!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毛毛的?員林車站花卉藝術搭配打卡版 遭批像「靈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