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泉水別亂喝! 沒檢驗水質不可靠

位在桃園市龍潭與關西交界、台三線約55.4公里處的馬路旁,有一處山泉水,經地方人士口耳相傳,說這水質甘甜,甚至還有人說喝了病都好了,不過最近卻傳出有人喝了這山泉水,卻喝到腹瀉,衛生局也指出,自然水源難規範,有衛生安全的疑慮,不建議民眾飲用。

更多新聞: 鳳山土地公廟下方終年湧泉 取用山泉水民眾多

打開水龍頭,在罐子裡裝滿山泉水,聽說台三線約55.4公里這處山泉水,水質甘甜,好多人慕名而來,裝水還要排隊,但日前卻傳出有人喝了山泉水後,竟然腹瀉。

不過問了好幾位民眾,都說這裡的山泉水,喝了幾十年,一點問題也沒有,而且拿來泡茶更甘甜,有養殖業者懷疑,表示連魚的水都要經過層層檢驗,山泉水沒經過檢驗怎麼可能沒問題,拿了試劑來測試。

拿出酸鹼表比一比,山泉水數值偏酸。而目前環保局已經抽樣檢測,等待兩週後結果出爐。但也民眾提醒井水、山泉水、湧泉要飲用前最好先向公部門進行檢測,否則喝了水、壞了身可不好。總之,自然水源難以規範,不建議民眾飲用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接山泉水得繳水費?部落收5年份帳單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