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「山泉水」養出的限定美味 台東大閘蟹超鮮甜

秋天最夯美食大閘蟹來了!中秋國慶連假將至,台東成功地區的大閘蟹,因為使用山泉水養殖,水質清澈、水溫低,加上颱風少,大閘蟹業者訂單接到手軟,因為今年颱風少,所以產量提高,每隻大閘蟹個頭大,肉質好,蟹膏特別鮮美,擄獲不少饕客味蕾。

更多新聞: 山泉水別亂喝! 沒檢驗水質不可靠

打開蒸籠蓋香氣撲鼻而來,新鮮大閘蟹出爐,加上薑片和紫蘇葉,去寒提味。

將蟹殼一撥,滿滿的蟹膏看起來相當誘人,讓饕客口水直流,想趕緊大快朵頤一番。湯匙一挖,將大閘蟹最美味的蟹膏,一口吃下,顧客好滿足,終於吃到這個秋季限定美食。

大閘蟹的美味,連副議長都遠道而來品嘗,台東成功地區,用山泉水養殖大閘蟹,因為水質清澈、溫度低,養出來的蟹特別肥美,因為颱風少,產量增加,加上連假讓大閘蟹業者,訂單接到手軟。

員工趕緊加班趕工,拿起牙刷,仔仔細細把螃蟹的青苔泥巴刷乾淨,蒸起來味道,更鮮美。品嘗大閘蟹,行家說最美味烹調方式,是用冷水蒸,簡單的配料,就能吃出蟹黃的美味,肉質的鮮甜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