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7.1分差不敵南韓 體操男團屈居第四

亞運競技體操男子團體決賽今天(8月22日)登場,以預賽第4名成績晉級的台灣隊,目標是擠下南韓,奪得銅牌。雖然李智凱和陳智郁分別在鞍馬及吊環都有不錯的成績,但最後仍以7.1分的差距,屈居第4,不過這也寫下了亞運的隊史最佳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亞運/張筑涵輕艇奪銅!台灣第六銅入袋

以預賽第4名晉級的台灣競技體操男團,8月22日的決賽,首要目標就是力拚排名第3的南韓。首先進行的鞍馬項目,雖然台灣隊第1棒游朝偉發生失誤,拿下低分,但鞍馬王子李智凱馬上發揮水準,獲得15.100的高分,對於隔天將進行的個人項目決賽,也是好兆頭。

李智凱說:「越來越適應這個場地,這個環境,然後觀眾帶來的氣氛,然後比賽的節奏,其實越來越適應,我希望可以繼續延續到明天的決賽。」

將亞運視為綜合賽會最終戰的老將陳智郁,也在吊環項目拿下14.300分的成績,加上小將唐嘉鴻和蕭佑然也有不錯的發揮,為台灣隊穩住與南韓的差距。只是游朝偉因緊張而失常,好幾個項目都發生失誤,最終台灣隊合計240.300分,以7.1分之差不敵南韓。

總教練浜田貞雄:「南韓今天表現得很好,而我們今天有點低於水平,不過我確信,一年後我的目標是擊敗南韓,明年將前進2020東京奧運,這是很振奮的,相信我我們會進步得很快。」

雖然以排名第4作收,但也已經創下亞運隊史的最佳成績。8月23日個人項目決賽,李智凱、陳智郁和唐嘉鴻也將披掛上陣,期待能在體操項目為台灣隊收下獎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運/跆拳道獎牌再進帳!63公斤何嘉欣奪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