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認罪協商 川普前律師承認「受指示」付A片女星封口費

美國總統川普的前任幕僚與親信近來人人自危,尤其是川普的律師柯恩,21日時在曼哈頓法院接受了認罪協議,承認於2016年大選期間付給A片女星封口費。

更多新聞: 兩心腹官司纏身!川普轟「這是獵巫」

柯恩表示,他在2016年接受了「某位候選人」的指示,付錢給A片女星「暴風女」,目的則是為了影響選舉結果。這位現年51歲的律師在認罪協商中,向檢察官承認了包括逃稅、銀行欺詐、非法貢獻資金等共八項罪名。

法院資料指出,柯恩在回答法院例行性問題時聲音顫抖,法官甚至還詢問他在接受認罪協商前是否曾攝取酒精或藥物,柯恩則回應,僅在前一天晚餐時喝過一杯威士忌。對於付款給A片女星,柯恩說,他是接受某位「聯邦辦公室參選人」的指示,才做出了違反聯邦選舉法規的行為,外界相信這邊指的就是總統川普。

如果罪名確立,柯恩的犯行最高可被求刑65年。但法官表示,他認罪協商的條件將監禁期限大幅減少到只有5年3個月。柯恩的判決日期預定在12月12日,目前他被以50萬美元交保(約台幣1535萬)。

另一方面,曾於總統大選期間擔任競選指揮的曼那佛(Paul Manafort),也在同日被法院認定犯下了稅務欺詐、未揭露外國帳戶等8項罪刑。不過這起審判中的陪審團無法就其他10項罪行達成協議,因此這些罪名上被法官宣判為無效審判。

這是在美國司法部開始對「通俄門」進行調查後,達成的第一起刑事判決,不過這次判決中所有的罪名都與俄國干預總統大選無直接關聯。

川普當晚出席西維吉尼亞州的一場活動時,無視了關於記者提出與柯恩相關的問題,不過對於曼那佛的指控,則被他認為是在總統大選後的「獵巫行為」,並強調這與「通俄」無關。白宮方面也拒絕對此發表意見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偷吃A片艷星?川普律師坦承「有給封口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