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貿易戰升溫! 中美第四輪華府談判

中美貿易戰,美國對中國價值16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25%新關稅,已經在台北時間今天(23日)中午12點生效,而更新一波的2000億關稅,也將在9月生效。就在此時,中美雙方代表,從昨天起在美國華府展開為期兩天的談判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貿易戰升溫?川普下週擬宣布2000億美元關稅
「我們真的很想看到美國得到更好的貿易協議,總統想看到與各國之間,有自由公平又互惠的貿易,特別是與中國我們也會繼續溝通。」──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

這是繼3月下旬開始,美中貿易戰升溫後,雙方進行的第4輪磋商。這次中方代表團,將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領,而美方則派出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,這也是雙方4次談判以來,主談官員層級最低的一次。

雖然中方先前表示希望能獲得良好結果,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卻對這次的談判不抱太大期望,更有學者直言,若要解決貿易爭端,恐怕還是得靠川、習兩人親自出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貿易戰無緩解 中國機器人產業恐淪犧牲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