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大社鄉代副主席遭綁架勒贖 20小時獲釋

高雄市大社區驚傳擄人勒續案,遭到綁架的是前大社鄉代會副主席江瑞安,前天(21日)傍晚他回大社老家探視母親,卻在家門口遭人開車撞倒,當街擄走,歹徒勒贖8000萬,被害人說沒錢,找朋友調也調不到,加上糖尿病發作,歹徒擔心弄出人命,20個小時後將肉票釋放,被害人獲釋後表示,歹徒沒有毆打他,也沒有付贖款。

前大社鄉代會副主席江瑞安,21日傍晚回大社老家看母親,沒想到卻在家門前遭人綁架。

當時是傍晚六點多,很多人都目擊到這起擄人案,家屬也在第一時間報案。歹徒開著一台白色車輛作案,車上下來兩個人把江瑞安押上車,但犯案時撞到電線桿,車牌還掉落在現場,歹徒原本以為江瑞安有2億元身價,但江瑞安說他沒錢,轉而向盧姓友人調8千萬應急,歹徒換了一台黑色車,載著肉票到88快速道路去找盧姓友人,沒想到對方也說沒錢,最後只好原車又把人載走,挾持過程中,肉票糖尿病發作,意外成了他獲釋的契機。

仁武分局偵查隊長徐文鴻指出,「(被害人)他患了多年的糖尿病,每天都要注射胰島素,被押當中,這16小時也有發病,他沒有受到什麼不好的對待,還有拿麵包給他吃。」

歹徒千算萬算沒有算到被害人患有糖尿病,就怕弄出人命,沒拿到半毛錢就把人給放了。被害人從8月21日下午6點被綁架,到隔天下午2點被丟在高雄鳳山,驚魂20個小時,得知獲救後,被害人自行搭計程車返家。

仁武分局偵查隊長徐文鴻表示,「(獲釋時)歹徒是叫他蹲下,他也不敢亂動,後來過了10分鐘,他覺得旁邊好像沒有人了,他就自行把眼罩拿下來,自行搭計程車回家,他說他也沒有付出任何贖金,因為他全程都被矇眼,他就不曉得歹徒的去處,(他認不認識對方)不認識啊,不認識他不認識對方。」

警方從現場掉落的車牌以及監視影像追緝,但卻發現不論是擄人當時開的白色賓士,還是載人取款的換黑色賓士都是權利車,登記在台中一間已歇業的公司名下,顯然早有預謀設下斷點,也讓偵辦出現困難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