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炸南台灣汪洋一片!車輛拋錨宛如水上停車場

水炸高雄市,全高雄市今天最高累積雨量破300毫米,從高點往下看汪洋一片,就連警車也泡水拋錨在路上。在大寮區內坑里八八快速道路下方全都是滾滾黃流,還有自小客車車主誤闖大貨車專用車道,水淹到半個車身高,車主倉皇開車門逃命,災情慘重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汪洋一片後 警察狂撿無主「車牌」

大貨車開過去,周邊的水都漲了起來,泡在水中的警車就像進了自動洗車場。地點在高雄市小港區的嘉興街上,當時警車接獲通報,要趕去處理人孔蓋浮起,沒想到車子泡水,拋錨在路中央。小港災情不只這一樁,路邊積水嚴重,有機車騎士硬騎,半個人泡在水中,而在高雄前鎮區草衙有輛紅色自小客車誤闖大貨車專用道,開了才知道水淹過車窗,50歲女車主情急之下開車門逃命,警方獲報趕到,還幫他把車推到安全的地方。

大寮區內坑里地勢低,滾滾濁黃泥水四處蔓延,衝進大樓地下停車場,有多部車輛根本來不及移車,在八八快速道路下淹了半個輪胎高,里長邊忙救災邊罵。


高市內坑里長黃裕玲說:「內坑全部八八下面路段也是全部淹水,高市內坑里長黃裕玲,二級警戒應該是昨天就要發布,高市內坑里長黃裕玲,今天早上臨時才發布,高市內坑里長黃裕玲,讓人家措手不及。」

高雄市的六龜美濃旗山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,各區傳出災情,高雄市政府只有晚間宣布停止上班上課,有不少市民罵翻天,但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,市區降雨量超過350毫米才達到標準。


民眾為一吐怨氣,紛紛在網路上轉貼災情,苦中作樂也一吐怨氣,從夢時代百貨高處俯瞰,汪洋一片,只看得到路樹和車輛激起的水花。大雨一直下,連公用電話筒也吃不消,插卡處直冒水,災情如同颱風來襲,叫一向習慣陽光普照的高雄人吃不消。

(民視新聞/高雄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雨炸南台灣!農委會統計全台農損超過4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