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汪洋一片後  警察狂撿無主「車牌」

還記得台南市的「安中河」嗎?民眾在大馬路上跳水游泳,蔚為奇觀。現在水退了之後,路面上發現一堆車牌,都是車輛涉水而過時,被大水沖掉的,安中派出所就撿到20面車牌,就連派出所的巡邏車車牌,也在救災時被沖掉,花了1天1夜才找回來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兩度地牛翻身!仁德堤岸現50公尺裂縫

民眾在路上撿到車牌,趕緊拿到派出所,這可不是單一個案,這3天來陸續有民眾撿到車牌報警,好巧不巧,地點都在安中路上。

還記得這個畫面嗎?大馬路上跳水游泳,這條馬路就是安中路,因為淹水淹了60、70公分高,不僅能游泳,強大的水流還把開過去的轎車車牌給拔掉,車主渾然不知。

安中派出所就撿到20面車牌,還有連前保險桿都一起掉下來的;而第3分局9個派出所,統計總共撿到50幾面車牌,就連警車的車牌也在救災時被大水沖走。

警方也在第一時間聯繫車主,有的車主到了派出所,看到自己的車牌,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。目前在安中派出所這裏,還有7面車牌還沒領回。警方也擔心有心人士把掉落的車牌撿走,日後做為犯案之用,成為治安問題,呼籲民眾撿到車牌若藏匿,可能涉及侵占罪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孟買逢雨季一片汪洋 居民:下再小的雨都會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