鷹架倒塌砸路過民眾 一女搶救後恢復心跳

高雄市區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,市區風大雨大,在高雄市建國三路和自立路口,一處20層樓建築工地,鷹架倒塌,散落的鷹架掉落地面,壓到兩女一男三位民眾,三人到院前都沒有呼吸心跳,其中一名戴姓女子,急救後恢復心跳,轉送加護病房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鷹架倒塌變3死 女撐到見父最後一面拔管

路口監視器拍下驚險的一刻,下午3點左右,高雄市建國三路和自立路口,三鳳中街對面一處20層建築工地牆外,鷹架疑似承受不住強風倒塌,散落的鷹架掉落地面,就在車道上,消防人員來到現場,只能徒手先將散落鷹架,逐一搬開檢查。

陸續在倒落的鷹架中,發現兩女一男三名傷者,趕緊送醫急救,不過三人到院前都沒有呼吸心跳,其中戴姓女子急救後轉送加護病房,另外一對母子傷患,家屬萬般焦急趕到醫院,無奈最後仍回天乏術。

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王志福說:「工地人員均沒有在裡面,應該是經過的路人,而且現場有發現兩台機車。」

阮綜合醫院急診部部長劉耀華表示:「死因初步懷疑是氣血胸造成的,我們還在幫她急救。」業者初步懷疑,是是強風拉扯鷹架外掛的帆布,造成鷹架脫落。

榮欣建設發言人劉先生說:「鷹架外面有那些帆布,可能是因為帆布受風力拉扯的關係,造成這樣的結果。」

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說:「目前先勒令停工,其他的部分馬上檢查。」高雄市立誠里長陳永進表示:「她兒子載著媽媽,好像是到三鳳中街買東西,剛好從那邊經過,這個孩子是非常可取很孝順。」

母子同時遇難,一家人出遊的照片成了家屬們最後的紀念,也讓親友沉痛,無限唏噓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見完父親最後一面 遭鷹架壓傷女子宣告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