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完父親最後一面 遭鷹架壓傷女子宣告不治

高雄市區昨天(23日)受到熱帶低氣壓暴雨影響,建國自立路口一棟20層樓建築工地鷹架倒塌,造成騎機車經過的一對母子在內,共3人死亡的悲劇,勞工局立即勒令停工,勞檢處和土木技師今天上午也到現場勘驗,要找出真正的原因,追究肇事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恐怖!街頭「天降鷹架」鐵條四散緊急封街

高雄建國自立路口,建築工地的鷹架遭強風吹倒,從天而降的大片鷹駕,壓中恰巧經過的機車騎士。

包括1對母子在內2女1男,3名傷者當場沒了呼吸心跳,其中戴姓女子一度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,可惜因為傷勢過重,見完父親最後一面後,凌晨還是宣告不治。

高雄市立誠里長陳永進:「她兒子載著媽媽,好像是到三鳳中街買東西,還是剛好從那邊經過,這個孩子是非常可取,很孝順。」

還有母子同時遇難,一家人出遊的照片,成了家屬們最後的紀念。隔天一早重回現場,造成3死意外的建築工地,散落在車道的鷹架收拾完畢,被壓凹的鐵皮圍籬殘留意外的痕跡,工地人員來回檢查,不敢有一絲遺漏,就怕鷹架再成殺人工具。

熱低壓襲擊高雄造成強風豪雨,業者懷疑就是強風拉扯鷹架外掛的帆布,才會引發鷹架倒塌意外。勞檢處和土木技師也到現場勘查,要找出真正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台電通霄廠工人墜鷹架 慘遭鋼筋穿腹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