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體操隊開紅盤 唐嘉鴻單槓再添一金

亞運體操項目傳來捷報,唐嘉鴻在男子單槓決賽,以幾乎完美的表現,拿下14.725分,再為台灣添得一面金牌,這是我國在本屆賽會的第6金。台灣體操目前累計,2金1銀1銅,已經創下隊史在亞運會的最佳成績,而唐嘉鴻個人斬獲1金1銀,真的是大放異彩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時間?男邊等紅燈邊用測速器「吊單槓」

唐嘉鴻在體操地板項目,為台灣摘下一面銀牌後,24日晚間又在單槓登場,挾著預賽成績第一的氣勢,第一個登場,就展現了王者之姿。

高難度動作流暢,騰躍大招連發,過程幾乎毫無瑕疵,就看落地動作,能否完美收官。

唐嘉鴻落地後振臂握拳的肢體動作,就知道這次有十足把握,他以難度6,表現分數8.725,總和14.725分佳績,不但突破個人在預賽分數,更豎立超高標準,最後順利比下兩名中國強敵,站上頒獎台最頂端。

亞運體操單槓金牌唐嘉鴻表示,「很感動,有點像在做夢一樣,但是這個夢實現了,對我來說這就是開始而已,當然不會想要這樣就結束了,因為後面還有一個更大的舞台,可能是世界錦標賽跟奧運的殿堂,我們最終的目標一定是往奧運前進,我們不會停下腳步,會繼續往前邁進。」

唐嘉鴻經歷3次手肘手術與手腕動刀,所有的努力和挫折,總算在本屆亞運開花結果,個人斬獲1金1銀;至於在鞍馬項目摘金的李智凱,同日在雙槓決賽登場。

李智凱在雙槓拿下了14.025分,收在第6名,雖然無緣再奪獎牌,但本屆賽會男子體操隊精彩的表現,已經深深烙印在國人心中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大運/唐嘉鴻奪台灣單槓首金!台灣體操隊破紀錄佳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