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約奧運擊敗菲爾普斯 史庫林亞運奪蝶泳雙金

曾在里約奧運擊敗傳奇泳將菲爾普斯,為新加坡奪得首面奧運金牌的史庫林(Joseph Schooling),再度在亞運蝶泳項目稱雄,他連拿100與50公尺的蝶式金牌,在本屆亞運,史庫林已經收下2金2銅,也打破中國和日本壟斷亞洲游泳項目的態勢。

更多新聞: 亞運羽球男單32強 王子維、周天成直落二晉級

2016里約奧運技驚四座的新加坡飛魚Joseph Schooling,再次揚威亞運。繼拿下100公尺蝶式金牌之後,Schooling這回23秒61再奪50公尺蝶式金牌,加上之前在800和400公尺自由式接力的2面銅牌,Schooling目前收下2金2銅,等於是一己之力,打破由中日兩國包金的統治局面。

「這真的是非常接近的競逐,我的開局並不好,但最重要的是,你要率先碰到牆,我很幸運我可以做到,我很高興這次我很有奪牌能力,明天還有機會再拚一面獎牌,我很期待面對這些好手,能有強勢的結束,沒有比為團隊贏得獎牌更好的事,這是最棒的感受。」──新加坡泳將 史庫林

2016年里約奧運,Schooling一戰成名,居然在100公尺蝶式項目攔胡奪金,讓如日中天的飛魚Michael Phelps無法拿下參賽的6項全金滿貫,也讓新加坡自開國以來,首次體驗到奧運金牌的榮耀。

今年(2018年)參賽首項目50公尺自由式意外遭到淘汰,但Schooling回到他熟悉的蝶泳項目,馬上找回身手,也預告2020東京奧運的游泳場上,將更有看頭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亞運最老選手 85歲菲律賓楊孔德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