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亞運最老選手 85歲菲律賓楊孔德創紀錄

今年(2018年)亞運會年紀最大的選手是幾歲,說出來大家會嚇一跳,答案是85歲,因為今年亞運新增加了橋牌項目,菲律賓85歲的橋牌選手楊孔德,成了亞運史上最老的選手。另外,烏茲別克「體操媽媽」丘索維金娜,也以43歲的高齡,拿下跳馬銀牌。

更多新聞: 真實《少年Pi》!印尼少年海上漂流49天獲救

撐著拐杖走進比賽場地,這位老先生是來當觀眾的嗎?完全不是,他可是亞運會的比賽選手,來自菲律賓的楊孔德,今年已經85歲,他是參加今年增加的橋牌項目。

「生理上,我的反應已經沒有以前好,這是個缺點,但是我的經驗是優點,我希望在比賽中展現我的能力。」──亞運菲律賓橋牌選手 楊孔德

橋牌首次被列入亞運項目,一共有超過200名選手參加,因為不需要高強度生理條件,吸引很多年長者參加,有30名選手超過60歲,其中11人超過70歲,有3人超過80歲,台灣是51歲蕭自良今年也有參加。

年齡不是問題,要詮釋這句話,烏茲別克的體操傳奇丘索維金娜絕對是最佳代表性人物。「體操媽媽」丘索維金娜已經高齡43歲,依舊寶刀未老,她在跳馬決賽以總成績14.287分,獲得銀牌,她輸給已經可以當她女兒,小她27歲,16歲的韓國選手呂瑞星。

而原本很多人以為丘索維金娜比完今年亞運之後就會退休,但是她說還沒有,她還要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里約奧運擊敗菲爾普斯 史庫林亞運奪蝶泳雙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