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台灣棒球隊啟程 整裝待發拚金牌

亞運台灣棒球隊在今天(8月23日)一早,到桃園機場準備前往印尼雅加達備戰,第一場比賽就碰上擁有黃金打線的強敵韓國隊。上屆台灣隊在仁川亞運冠軍賽與韓國隊碰頭,和金牌擦身而過,今年重新整裝待發,組成業餘棒球與職棒球員的全新陣容,做好萬全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大都會主場辦台灣日活動 李遠哲開球

台灣棒球隊現身桃園機場,出發前往雅加達備戰印尼亞運。對於這次比賽,教練許順益有信心能打出好成績。

教練許順益:「大家一條心,一起來為這次的亞運來做最好的表現,希望就是坐穩三望二搶一。」

26日第一場比賽就要對上陣中有4名球員上過大聯盟的韓國隊,台灣隊與韓國隊在亞運的冠軍賽交手4次輸了3次,僅有2006年在杜哈亞運搶下一金,多次與金牌擦身而過。但這次球員氣勢如虹,做好萬全準備,派出23歲的中職小將林樺慶,面對韓國隊的四棒海。

投手林樺慶:「壓力是一定有的,既然都穿上球衣那就是不用想太多。」

中華職棒正在爭奪季冠軍,無法派出太多選手,改派8名年輕有潛力的選手,加上業餘球員,組成這次亞運的台灣棒球隊,陣容大換血也更有看頭。

野手林承飛:「一定要有信心不然怎麼贏球,那壓力應該是還好,應該是每一隊都想贏,不只是韓國其他球隊,我們都一定要贏。」


野手姜建銘:「全力拚不要去想後果,如果你去想後果,我覺得會比較造成自己綁手綁腳。」

33歲的姜建銘曾為亞運金牌陣容的之一,這次化身老將帶領年輕選手,挑戰亞運12年來的首金。

〈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尼亞運最老選手 85歲菲律賓楊孔德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