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《少年Pi》!印尼少年海上漂流49天獲救

「少年Pi」在海上奇幻漂流的故事,大家可能都知道,不過,現在現實世界竟真出現了「少年Pi」,一名來自印尼的少年就在太平洋上,孤獨漂流了49天,日前終於獲救,而無獨有偶,另一名印度帆船選手,也在海上漂流兩天後,終於被法國漁船發現,順利獲救。

更多新聞: 曾演出《侏儸紀世界》、《少年PI》!寶萊塢影帝驚傳過世

39歲的印度知名的帆船好手湯米,在海上失聯兩天之後,24日終於被法國漁船發現。

原本正在進行金球獎環球帆船比賽,沒想到湯米途中卻遭遇大風浪,把船帶到澳洲西岸外海3500公里處,湯米也遭受嚴重背傷無法駕船,22日他只好發出求救訊號,所幸48小時後及時獲救。

太平洋同樣傳出好消息,一艘巴拿馬籍船隻也在關島海域收到求救訊號,而且成功找到人。

獲救的幸運兒,原來是一名在印尼北蘇拉威西島海邊守護捕魚裝置的少年點燈人,沒想到,少年固定小船的繩索卻被風浪吹斷,7月14日開始,少年就在海上孤單漂流,直到8月底才獲救。

苦撐49天,18歲的大男孩靠著捕魚、用小船上的木頭生火煮魚,以及喝衣服上擠出來的水求生。好不容易才等到救援,目前他已經返回印尼與家人團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捕魚母親節加菜 男子小船故障漂36小時獲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