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魚母親節加菜 男子小船故障漂36小時獲救

新北市瑞芳區一名王姓男子,週六(5月11日)清晨駕駛動力小船,要到鼻頭外海釣魚,希望能在母親節時為家人加菜,沒想到返程時船卻失去動力持續南飄,幸好母親節這天被賞鯨船發現,連人帶船救回岸上,結束這場36小時的海上驚魂記。

更多新聞: 洗窗車故障超驚險 2工人掛50層高外牆

站在動力小船上的男子,不斷揮舞雙手呼救,還說自己已經漂流了兩三天,賞鯨船上的乘客聽到,都圍在船邊想要幫忙。

漂流男子王先生說:「要去釣赤鬃想說有空閒,不然去釣個赤鬃,釣一個來給孫子吃,想說明天今天母親節,想說小孩都回家。很感謝人家,沒有發現的話,我早就死了。」

男子被救上岸還驚魂未定,原來這名68歲王姓男子,是前新北市瑞芳區漁會理事長,週六清晨駕駛舢舨出海,想在母親節加菜,沒想到中午要返程時船卻失去動力,整艘船隨著海流往南漂約10、20海里遠。

這段時間他僅靠著喝水充飢,直到漂流了36小時後,終於在龜山島附近遇上賞鯨船路過,趕緊揮舞雨衣,還焚燒船上物品試圖製造濃煙引起注意。

看到哥哥平安回家,王姓男子的妹妹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喜極而泣,雖然沒捕到魚,但人平安回家,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實《少年Pi》!印尼少年海上漂流49天獲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