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湖豪雨、海水倒灌 水淹及膝居民連夜舀水

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狂風驟雨,雲林沿海地區雨勢驚人,口湖鄉6小時雨量達342毫米,四湖鄉、水林鄉、大埤鄉等低窪地區也傳出淹水災情,當地居民形容「雨水像用倒的!」,水林鄉塭底村昨晚(23日)預警性撤離12人,上午雨勢間歇但部份地區積水未退。雲林縣政府提醒,下午可能還有一波雨勢,民眾不可大意,要小心防範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口湖特有!學童「牽水狀」緬懷水災死去先人

大雨連續好幾小時,加上大潮,口湖台子村很多住家一樓淹水超過膝蓋,加上海水倒灌,浴室成游泳池。

口湖、椬梧的雨量驚人,6小時雨量達340毫米,村民根本來不及防範!口湖站的雨量也高達154毫米,連市區的口湖路也便成了一條河流,雜貨店把整箱的啤酒拿來擋水,但車子一過,激起了波浪,水還是淹過住家的擋水板,口湖鄉的水井村,行動不便的阿嬤,困在淹水的三合院,消防隊接獲報案,涉水趕來救援,大家合力把坐在輪椅上阿嬤,抬到救護車,送到安全地區。

虎尾溪防汛滯洪池工地,附近的一條8米寬的垃圾場聯外道路,經不起強雨沖刷,路基掏空,約有50公尺長的道路,整個被大水沖斷,電線桿傾倒,路旁的農田流失一大片,作物倒伏,工作人員趕緊封路。

同樣淹水的還有大埤鄉,大馬路淹水超過半個輪胎,警方在積水區擺放三角錐警示,車輛經過必須加足馬力才不會熄火。道路兩旁的稻田變成汪洋一片,分不清道路界限,相當危險!

大埤鄉民:「半夜就開始淹水了,我起來好幾次,很擔心會淹進來。」

大雨下了一整夜,四湖的廣溝村水淹超過小腿肚,雨水灌進屋內,民眾拼命的舀水!

擔心家裡的電器泡水,連夜全都搬到椅子上,但櫃子、椅子、大型傢具全都泡在水中,積水幾乎快淹上床鋪,折騰了一個晚上,累癱了,也只能坐在水中吃早餐。

而東勢鄉的金花堂,大雨中舉辦中元普渡法會,現場300張供桌,通通泡在水裡,積水都已經超過膝蓋,工作人員還是冒著大雨,涉水忙著擺供品。


四湖鄉民:「也是要吃啊!(積水怎麼解決?),等雨停,等不下雨的時候讓水退。」

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狂炸,加上剛好大潮,雲林地區發佈二級警戒,縣政府呼籲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防範淹水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南部豪雨成災 青菜價格翻漲30~6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