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部豪雨成災 青菜價格翻漲30~60%

明天就是中元節了,原本蔬菜價格就蠢蠢欲動,現在又碰到中南部豪雨成災,讓市場葉菜類價格翻漲,其中青江菜就漲了60%多,高麗菜也上漲40%,就連空心菜漲幅也超過3成,讓一大早菜市場就湧入搶買菜的婆婆媽媽,就怕再晚一點,菜價又要更貴了。

更多新聞: 談豪雨菜價 農委會:彰化、桃園菜價無影響

婆婆媽媽一聽到菜價漲了,臉也跟著綠了,試圖跟老闆殺價,但成本都墊高了,老闆也沒辦法,因為隔天就是中元節需求量大,加上中南部的豪雨,讓菜價應聲上漲。

不管是買菜的還是賣菜的都叫苦連天,今天(24日)大台北批發市場,平均菜價每公斤34.4元,比昨天漲了18.5%,像是高麗菜從13.9漲至20.1元,漲幅44%,青江菜昨天20.5元變成33.4元,更是大漲60%多,空心菜33.1元來到45.2元,漲幅36%,民眾更擔心,南部雨下不停,菜價會持續飆漲。

菜種行情漲多跌少,但菜販也建議可以改買根莖類,只是菜價走勢難以預期,民眾買菜手腳還是得快一點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雨轟炸菜價漲翻 小白菜身價飆2.6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