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菜價揚 中元節青江菜大漲6成

明天就是中元節了,原本蔬菜價格就蠢蠢欲動,現在又碰到中南部豪雨成災,讓市場葉菜類價格翻漲,其中青江菜就漲了60%,高麗菜也上漲40%,讓一大早菜市場就湧入搶買菜的婆婆媽媽,就怕再晚一點菜價又要更貴了,而餐廳的廚師更是對菜價很敏感。

更多新聞: 豪雨轟炸菜價漲翻 小白菜身價飆2.6倍!

特調醬汁加上空心菜,大火翻炒2分鐘就能上菜,這道蝦醬高麗菜簡單料理就很下飯,但現在葉菜類都喊漲,餐廳用菜量大,讓老闆很頭痛。

廚師說:「一個東西上漲三30%到40%,其實我們就是沒賺甚至可能是賠本做。」

中南部下大雨就怕菜園泡水,傳統市場的菜價因為預期心理已經漲很大!像是高麗菜從13.9漲至20.1元,漲幅44%,青江菜昨天20.5元變成33.4元,更是大漲60%多,空心菜33.1元來到45.2元,漲幅36%。

民眾荷包縮水,討價還價,但攤商也很無奈。就怕下周菜價還要更貴,婆婆媽媽能買一點是一點,不過攤商也建議,想省荷包,根莖類蔬菜或當季的竹筍是不錯的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元節最後衝刺 賣場熟食區業績提升5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