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嘉義以南停駛 左營高鐵站爆滿

中南部下超大豪雨,連台鐵都有多處軌道還泡在水裡,清晨緊急宣布,南下自強到只到嘉義、莒光號只到彰化;從嘉義以南北上的自強號與莒光號全部停駛,直到傍晚依舊沒能恢復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旅客爆量 自由座變「自由站」擠對號車廂

高鐵左營站,一早就湧現人潮,民眾背著大包小包趕著買票,全因為豪雨重創台鐵,清晨才宣布嘉義以南停駛。

許多人抱怨台鐵太晚宣布,只好冒雨來高鐵碰運氣,但暴雨狂襲中南部,台鐵也真是有苦,說不出。

23日晚間,開往嘉義和新營的列車,在滂沱雨勢中無法再前進,連抵達時間都一度不清楚。

24日清晨,後壁到新營鐵軌,更完全淹沒在水裡,恍若汪洋一片。台鐵因此宣布該路段列車,通通停駛。

上午7點半,林鳳營站已經分不清是鐵道,還是一條小溪,貨車通過都得戰戰兢兢,再往南路過溫厝部溪橋,水位慢慢升高,終於淹過警戒線。

淹水軌道只有約300公尺,卻阻斷南北交通,台鐵一度宣布,南下自強號到只到嘉義、莒光號只到彰化,從嘉義以南北上的自強號與莒光號全部停駛。嘉義到屏東間,只有零星區間車。

原本希望週五中午以後恢復,但到晚間依舊停駛。反而是高鐵只有減緩車速,造成部分班次延誤,仍然正常營運,大家紛紛來搶搭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呂炯緯、鄧山田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廣深港高鐵」通車在即 設施泡壞疑施工不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