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廣深港高鐵」通車在即 設施泡壞疑施工不當

廣深港高鐵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車。港鐵今明兩天,率先開放西九龍站,讓市民進入站內先睹為快。不過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爆料,高鐵香港段疑似出現豆腐渣工程。日前一場暴雨,使得石崗站路段浸水,轉換路軌的路軌轉轍器,因泡水壞掉,如果無法控制列車改道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更多新聞: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 僅三人「衝閘」氣氛冷

全長超過105公里的廣深港高鐵9月23日即將全線通車。香港西九龍站9月1日、2日搶先舉行開放日,雖然無法參觀月台及列車,民眾還是冒雨大排長龍,爭相入內參觀各種設施並拍照留念。

開放日活動需憑票入場,門票採免費索取,民眾反應熱烈,上星期2萬張入場券一開放,不到2小時就被索取一空。不過,就在開放日前夕,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在臉書爆料,高鐵施工品質不佳,日前一場暴雨發生雨水倒灌、積水現象,全新的設備還沒開始用就被泡壞。

照片上泡在水裡的是轉換路軌的路軌轉轍器,如果因毀損,無法正常更換列車行駛方向,恐將釀成嚴重災難。香港經常會發生黃色及紅色等級的雨,一下雨就淹,似乎說不過去。

港鐵承認,確實有發現積水狀況,事後也已趕緊派員到現場處理積水,不影響9月23日通車時程。他們還表示,高鐵隧道內有設置排水系統,未來會派人積極視察並加強排水效能,以確保營運順暢及乘客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通大打結!嘉義以南火車停駛 高鐵左營站湧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