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據不足 理想大地案傅崐萁一審無罪

花蓮縣長傅崐萁遭控,逼售壽豐鄉理想大地66筆土地,透過榮亮公司轉賣,一夜淨賺2億元,涉嫌逃漏稅9千萬,檢方認為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就是傅崐萁,去年(2017年)依法起訴。花蓮地方法院今天(24日)宣判,認定證據不足以顯示傅崐萁掌握公司決策權,判決傅崐萁無罪。

更多新聞: 槓上AIT!傅崐萁欲赴美 申請美簽遭拒

花蓮理想大地案,縣長傅崐萁遭指控從中獲利,一審判決無罪。

花蓮地院發言人黃鴻達說:「審酌的結果仍然沒有積極的證據,可以證明,傅先生是榮亮公司的最終決策者。」

8年前,理想大地購地案的買主是榮亮公司,買了壽豐鄉66筆農地、100公頃遊憩用地,買進的同一天就用12億5千6百萬轉售出去,買低賣高,獲利近2億,會扯上傅崐萁,是因為檢方認定榮亮背後實際的big boss,就是傅崐萁一手掌握,遭理想大負責人指控,強迫賣地,但花蓮地院合議庭查無事證,做無罪宣判。

黃鴻達說:「農地最初是由鮑廣廷出面,跟林德復先生簽訂合作契約書,證明實際交易者是鮑先生。」

至於榮亮公司負責人,鮑廣廷逃漏稅遭判1年6個月,緩刑3年,傅崐萁得知無罪後,也大動作開記者會。

傅崐萁說:「今天終於撥雲見日,經過6年不斷的反覆煎熬重傷抹黑,所謂的藉勢藉端貪汙瀆職,是經過3次的不起訴最後確定,比當年的興票案還要多一次不起訴。」

理想大地案纏訟多年,傅崐萁全身而退,也感謝司法還他清白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教年改釋憲案遭駁回 傅崐萁:非常難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