槓上AIT!傅崐萁欲赴美 申請美簽遭拒

花蓮縣長傅崐萁,原訂8月25日前往美國天普市簽署姐妹市備忘錄,同時獲邀出席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,不過美國在台協會在他赴美前3天,要求補交10年前作廢護照以及20年來,所有官司資料的翻譯文件,傅崐萁因此拒絕赴美,透過縣府副秘書長,砲轟AIT跟民進黨刁難。

更多新聞: ESTA美簽代辦網站收費貴6倍 魚目混珠!

花蓮縣府副祕謝公秉,公開槓上AIT美國在台協會,起因縣長傅崐萁赴美受阻。

開口閉口都是刁難。因為傅崐萁原定要在8月25日,抵達美國加州天普市,締結姊妹市,同時出席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的年會大會,但就在出發前3天,被AIT要求補交過去司法判決的翻譯文件,和10年前作廢的護照,傅崐萁更因為拒絕申請,護照被扣。謝公秉質疑,傅崐萁過去擔任立委時,也曾代表台灣赴美談軍購,為何唯獨此次,吃上閉門羹。

指控民進黨政府,黑手從中作梗,但是申請美簽,必須如實稟報赴美目的、地點、聯絡人,還有在台經歷,有無犯罪,規矩繁複,眾所皆知。

AIT雖然不願針對個案多做說明,但清楚表態,申請標準,絕對一視同仁。傅崐萁赴美遭打回票,最後恐怕只能摸摸鼻子。

(民視新聞/嚴俊強、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內線炒股案判決定讞 傅崐萁淪階下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