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赴美遭AIT刁難? 傅崐萁揚言拒再赴美

花蓮縣長傅崐萁,8月原本要到美國參加同鄉會活動,但AIT要他出示過去遺失護照的警察證明,還要他提供司法判決的中英文文件,讓傅崐萁認為受到刁難,最後改派市府幕僚前往,但傅崐萁相當不滿,指控AIT是因為過去他反對軍購,才不讓他前往。

更多新聞: 內線炒股案判決定讞 傅崐萁淪階下囚

拿出辦簽證,被美國AIT拒絕的文件,花蓮縣長傅崐萁日前要到美國洛杉磯,參加全美台灣同鄉會聯誼會,還有和天普市締結姊妹市,向AIT申請,卻被打了回票,讓他氣憤難平。

傅崐萁說:「(同鄉會)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溫馨的事情,但是美國政府非常粗暴的情況之下,來對待這個事情。」

自認遭AIT刁難,因為他被要求出示10年前的遺失護照的證明,和官司的判決書中英文版,雖然這規定,確實白紙黑字,寫在申請簽證的文件上,但傅崐萁拿出過去出入境證明,想要證明,以前去美國,都沒有遭受到這種對待。

花蓮縣長傅崐萁:「在出發的前兩天,再接到AIT的電話,要我把過去20年,所有經歷過的司法案件,要把原件的正本以及相關的翻譯文件,送到AIT,很清楚地侵犯到台灣的內政,我當然要嚴正的拒絕,美國人憑什麼來審查這些資料。」

說未來不願再到美國,還酸了一頓,《台美旅行法》通過,他卻反而不能赴美,但究竟AIT為什麼擋下傅崐萁的出訪行程,傅崐萁認為,和他過去當立委時,反對軍購有關。

花蓮縣長傅崐萁:「我想美國本土,為什麼會這麼對我,有這麼強烈的動作,是不是呢我對於整個軍購,掏空台灣這樣的行為,我在過去就清楚表達,我深深不以為然。」

上回傅崐萁去美國是2007年,都沒有問題,這次為什麼受阻,是真的申請文件不齊,還是有其他原因,一時之間恐怕很難說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徐榛蔚登記參選 傅崐萁陪同上千人簇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