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套國小制服1500元 比他校貴了3倍

新學期即將到來,不少家長開始幫孩子添購學校制服,但桃園新屋,現在有一所小學,一套夏季制服竟然要價1500元,比起附近的中小學,類似的制服只要500元,價差3倍讓家長直呼吃不消。

更多新聞: 勾勒青春回憶 教育部首辦校園特色校服徵選

將學生制服攤在桌上,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,但這套制服可是讓議員相當生氣,因為一套夏季制服竟然要1500元。

議員認為新屋國小,一套夏季制服要價上千元,對家長來說真的負擔太大。實際走訪不同店家,發現制服從600~1500元都有,而面對制服太貴質疑,一套制服賣1500元的老闆親自出來解釋。

老闆認為自己家的制服比人貴,那是因為材質比較好,也有家長認同老闆所說。

新屋國小教務主任張心潔:「我們也沒有規定廠商用什麼樣的質料,只是他要是符合我們學校的一個樣式,就可以來販售。」

不同家長意見也不盡相同,看來制服價錢這件事,恐怕還需要學校與家長間再做討論,做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結論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