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洪災肆虐!4千隻豬、20萬隻雞溺斃

南台灣災情頻傳,嘉義地區強降雨造成排水系統和幹道水滿為患,雨水宣洩不及溢流至路面,就連養殖場也傳出災情。截至24日為止,已經傳出20處養殖場,高達4000隻和20萬隻雞隻死亡,數字還在攀升。還有豬隻在水裡逛大街,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往民雄養豬場視察。

更多新聞: 兩樣情!魚塭流光養殖戶心痛 民眾捕魚加菜

大豬小豬在淹水的道路悠閒逛大街,但飼主可是急壞了。暴雨宣洩不及通通流到路面,放眼望去都是汪洋一片,不只民宅淹水,就連養殖場也傳出災情。

嘉義朴子的竹村里從凌晨開始淹水,造成低窪地區這處養豬養,有超過2000多頭豬不是溺斃,就是跑出來散步。飼主無奈,直呼連八八風災都沒這麼嚴重。

飼主說:「八八水災那時候我們至少剩下1/3,因為八八水災上面這邊沒有(淹)水,豬可以跑上來乾的地方,可是現在眼睛看到的部分都是水,水深最高有3公尺深。」

嘉義縣農業處長許彰敏說:「希望調派一些國軍人力協助他們,雨水降了以後,趕快把病死豬清理掉。」

損失慘重的養殖戶還不只這裡,鏡頭來到嘉義民雄,養豬場滿目瘡痍,淹水情況嚴重。讓特別趕來視察的嘉義縣長張花冠,也不禁眉頭深鎖。

張花冠說:「因為昨天晚上是大潮,大潮就是外海的水比我們,內地的水還要高(海水倒灌),雨沒停下來所以還會陸續增加。」

兩隻白鴨划著水,奮力逆游想要前進,最後難逃滅頂命運。光是23、24兩日,就有20處養殖場,共4千頭豬和20萬隻雞溺斃死亡,預估受災數字還會再增加。眼看大雨繼續下不停,受災戶只能望天興嘆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海線重災區 漁塭滿溢 魚群路上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