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樣情!魚塭流光養殖戶心痛 民眾捕魚加菜

民眾快樂撈魚的畫面,可是讓養殖戶心在淌血,大雨讓台南嘉義兩地的沿海地區淹成了水鄉澤國,不少魚塭裏的魚都被大水沖走,流到農田裏去,在嘉義朴子和東石,都有民眾到農田裏撒網捕吳郭魚;而在台南麻豆則有民眾圍在大排水溝旁,用魚網撈泥鰍,不一會兒就撈了十幾隻,開心帶回家加菜。

更多新聞: 魚也吹暖氣!全台首創魚塭暖氣機

撒網捕魚但地點可不是在魚塭,而是在農田,一大群人聽說農田裏有魚可以捕,都帶著自己的捕魚工具趕來,每一次撒網都能有收穫。

捕到的吳郭魚有的很大隻,有的則很小隻,民眾通通裝起來帶回家,要怎麼料理都已經想好了。這裏是嘉義縣朴子市82快速道路旁的農田,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也來體驗捕魚樂。

不只朴子,在東石鄉也出現一模一樣的畫面,分不清哪裏是路哪裏是農田,民眾拿著魚網就往水裏走,再回來時已經是滿滿收穫。

這些魚都是附近魚塭流出來的,記者找到魚塭所在地,發現魚塭的水整個滿出來,流到馬路上來,也難怪魚都流光了。而養殖戶來巡視,面對淹水卻也束手無措,相當無奈。

在台南麻豆也有一大群人圍在大排水溝旁,人手一支魚網伸長手到水裏去撈,還有人冒險站在大水管上去撈,實在很危險,不一會兒,就有10幾隻泥鰍入袋,開心的說賺到了。

甚至還有外籍移工也捕到一隻大土虱,民眾捕魚樂享受大雨過後帶來的小確幸,但對照養殖戶的心情,卻是天堂地獄之別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鄧山田、陳凱茂 嘉義-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洪災肆虐!4千隻豬、20萬隻雞溺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