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哈爾濱溫泉酒店大火 已19死18傷

中國哈爾濱市著名的太陽島風景區內的北龍溫泉酒店,今天(8月25日)清晨4點36分驚傳火災,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,約18人受傷。據媒體報導,火勢疑似從2樓廚房竄出,不過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柏林森林大火燒3村落 500名村民撤離

哈爾濱北龍溫泉酒店,凌晨4點36分突然警報大聲作響,無情火舌直衝超過3層樓,濃濃黑煙衝破窗戶竄出,景象怵目驚心。

當局出動100多名消防員灌救,終於在上午7點50分順利把火勢撲滅。現場滿目瘡痍,鋼樑塌落一地,內部木頭裝潢及客房走廊,全被燒得焦黑。

事發當時,房客打破玻璃,試圖跳窗逃生,行李都遺留在現場,連鞋子都來不及穿,可見當時情況緊急。

搜救人員在現場發現18具遺體,另外1名傷者在醫院傷重不治。

哈爾濱市政府秘書長方政輝說:「經初步確定,此次火災過火面積約400平方公尺,起火原因和死者身分正在調查核實中。」

這次起火的建築,是4層磚造混凝土結構,火場在2樓至4樓,面積約121坪。稍早有媒體報導,火災是因為2樓廚房起火而引發,但確切起火點及原因,還有待調查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倫敦大火30死 探視災民比女王慢梅伊挨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