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動物園全員體檢!他們這樣幫長頸鹿量身高

每年這個時候,倫敦動物園都會為園內超過1萬9千隻動物進行體檢,但每種動物的習性不同,體型也有大小差別,再加上牠們不見得都會乖乖聽話,光是量身高、體重,就讓工作人員傷透腦筋,一起來看看園方是怎麼幫牠們做體檢。

更多新聞: 身價如南部別墅!南部動物園唯2長頸鹿見客

活潑頑皮動作又靈巧的松鼠猴,對綁在繩子上的秤無比好奇,但怎麼樣也不肯乖乖量體重,於是園方在秤上掛了個桶子,桶子裡又放了食物,等猴子進去拿東西吃,就可以量到猴子的體重,雖然方法聽起來很古老,但要確定幫每隻猴子都量到體重,園方也藉助電子新科技。

倫敦動物園主任哈本:「我們準備一套體重計,要幫16隻松鼠猴量體重,要幫每隻猴子個別量,而不是一次量16隻很不容易,要確認每隻都有量到很難,所以我們在猴子身上裝晶片確認不會重複量。」

要幫兇猛的蘇門答臘虎量體重,得在樹上吊塊肉,吸引老虎爬上樹,在叼下肉的瞬間幫老虎量體重。相較之下,乖巧的企鵝對量體重這件事一點都不排斥,只要拿魚來引誘牠們,還會插隊搶著站上體重計。

倫敦動物園主任哈本:「企鵝在換毛時,我們要確定牠們的體重,判定我們給的食物是否足夠,確保牠們能順利換毛,所以量體重很重要。」

要幫長頸鹿量身高,則是把牠們帶到有量尺的木樁,再用牠們愛吃的生菜,引誘牠們伸長脖子來吃,就可以知道牠們有多高,目前倫敦動物園最高的長頸鹿,身高超過4公尺,比一層樓還高。園方表示,每年定期幫動物們體檢,不但是要觀察動物的體型變化,也順便確認牠們身體狀況,看看牠們是不是都很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手工搭配科技掃描 日本推量身打造西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