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炸台南!警救災累癱 穿雨鞋睡「泡水派出所」

雨炸台南,安南區的安中路,有民眾在大馬路上游泳而被戲稱為「安中河」,當地的安佃派出所也泡在水中,員警不但要幫忙救災,還要搶救設備,派出所所長一度累癱,躺在泡水的派出所內,被拍下來瘋傳,而他為了救災,連自己的愛車都來不及搶救。

更多新聞: 清華校友研發計步器 體機精小可藏於鞋

第3天了,安南區的淹水居然還這麼高,就怕居民涉水發生危險,安佃派出所所長出來攙扶居民。

所長的愛車就停在派出所旁,整台車泡在水中,3天前大雨來的時候,所長忙到根本忙了它的存在。

安佃派出所所長祝岩:「因為當天我們急著要搶救裝備,把它移到安全的地方移完的時候,也忘記自己的車還沒有移動,所以已經來不及搶救自己的車了。」

安佃派出所年初時因為做耐震補強,搬到活動中心,當臨時派出所,中間還用帆布隔起來。淹水當時外頭馬路淹了有一公尺高,臨時派出所內也淹到腳踏,員警在外頭忙著救災封路,回到派出所還得搶救裝備,所長因此累到癱,穿著內衣坐在水中就睡著了,民眾看了直說辛苦了波麗士大人。

安佃派出所所長祝岩:「一直在執勤,沒有休息過,因為民眾一直報案,坐在這邊休息的時候,因為太累,所以就睡著了。」

所有的員警制服都是濕了又濕,一回到派出所就趕緊晾乾,用電風扇吹;忙到沒時間好好吃飯,只能將就隨便煮一鍋或是吃泡麵裹腹。

又有災民電話進來,所長趕忙穿上雨衣又要趕著出去,同樣也在淹水重災區的台南鹽水華雅派出所,整間派出所裏只有5名員警,這3天來也是總動員,晚上要撤離居民,白天又要替受困居民送便當,封鎖淹水道路,同樣也是累翻。

顧不得自己也是災民,員警總是以民眾為先,把自己放在最後面,在水災中成為居民的守護神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母:放心去,家裡有人顧 國軍弟兄撇家園先救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