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:放心去,家裡有人顧 國軍弟兄撇家園先救災

823豪雨成災,國軍弟兄也在第一時間紛紛投入救災。不過其實有很多戮力在救災的士官兵,其實自己家中也是受災戶。身為軍人以任務為重,家庭的困難只好靠家人分擔,來看看國軍弟兄心裡無私的真實感受。

更多新聞: 豪雨炸台南!警救災累癱 穿雨鞋睡「泡水派出所」

陸軍裝甲564旅機步一營,幾位士官兵仍在佳里區公所前協助環境清理。這幾天四處救災,弟兄們的心情難免都受到災情影響,氣壓也很低。但其中這位下士陳首名,心裡的五味雜陳更糾結。因為就在部隊整備,要趕赴災區馳援的同時,在嘉義朴子的老家也正傳來淹水的消息。

陸軍下士陳首名說:「當時接到消息是已經到腳踝了,然後慢慢的到膝蓋到臀部,然後就是趕快叫他們,先把東西先往上撤。」

老家只剩老弱婦孺,身為丈夫和兒子的陳首名,卻只能靠著家人的體諒,繼續在崗位上堅持。

陸軍下士陳首名說:「也還蠻焦急的,可是我太太跟父母親就是說,因為其實還有2樓跟3樓,所以淹水就這樣子,等水退了再看狀況,你就去放心去,家裡有他們顧。」

類似的處境還有這位中士林禹盛,老家就在佳里區,大雨那天他休假,眼看著老家已經淹到小腿肚,但部隊緊急召回,林禹盛同樣背起行囊就從自家裡涉水而出,留給體諒兒子的老媽媽一個充滿內疚的匆匆背影。

陸軍中士林禹盛說:「擔心家裡,可是一方面國軍也是需要我們,也是要挺身而出出來。」

其實林禹盛就在佳里區協助救災,好幾次也路過家門口,但就是沒能抽身回去看看。還好家人們的通知也都是一切平安。看著自己手上的掃把,想起了家,這兩位國軍弟兄更賣力的掃街了,因為他們知道,一定有同袍正在照顧他們的家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機動泡棉船隊」出動救災 搶救雞蛋蛋農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