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嫌心思縝密 擄高雄前鄉代遭逮

高雄前鄉代遭擄人勒贖案,兩名嫌犯在雲林麥寮被逮捕!警方調查發現,嫌犯心思縝密,購買三部權利車,犯案過程中,換車製造斷點,增加員警辦案難度,而兩人被捕後供稱自己只是收錢跑腿,但地方上傳出,人質會被釋放,是因為有人居中斡旋,答應支付5千萬贖款,對此,警方不願證實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豪雨成災!韓國瑜拚選舉熱舞惹議

19日下午2點多,一群男子到高雄前鎮這間中古車行,挑中這輛白色賓士車,左看右看,另外還挑中這輛黑色福斯,買車之後男子快速將車開走,停到另個停車場,如此大費周章,原來就是要開車擄人。

附近民眾人心惶惶,受害的還是前鄉代副主席,警方調查發現,21日傍晚6點,大社三民路上出現白色賓士,將人擄走,隨後到觀音山廟前,換了輛黑色福斯,準備前往取錢,但取錢不成,到了22日下午,被害人被載到鳳山保華路釋放,結束16小時驚魂,而嫌犯換車,就是為了製造斷點。

根據了解,嫌犯等4人購買權利車,當做犯案工具,權利車只有使用權、沒車籍產權,因此價格便宜,19日,先買2部,隔天又買了第3部車,大約花費100萬現金,狡猾的嫌犯還是用假身份證購買。

29歲的許姓嫌犯,有殺人、槍砲等前科,林姓男子同樣前科累累,兩人在雲林麥寮遭逮後,辯稱是用10萬元代價替人跑腿,對犯案情節避重就輕,而對於贖金,一度從2億殺到8千萬,最後又無償釋放,外傳是被害人朋友居中斡旋,以5千萬做為代價。

案發後,被害人非常低調,57歲的江姓男子,曾任大社鄉副主席,後來競選失利,轉投資期貨,也到菲律賓投資博弈,是不是賺錢遭人覬覦,警方還要追出兩名幕後主嫌,釐清案情。(民視新聞/鄭兆佐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犯嫌心思縝密 擄高雄前鄉代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