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灣淹水、台中登革熱!大里區舉辦「潑水活動」惹議

台中市大里區,有一場潑水節活動,大人小孩玩瘋了,盡情打水仗,但是,和南部淹大水一比,完全是兩樣情,主辦單位說,活動早就規劃,不好臨時喊卡,更敏感的是,活動地點距離登革熱爆發地,只有兩公里,不過主辦單位也說,已經做好全面性消毒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鄰近社區現登革熱 兩校禁校外人士進入

大小朋友玩水樂翻天,有人穿泳裝露出四肢,大部分的人穿短褲,還有小朋友上半身就沒穿衣服,這裡是大里十九甲健康公園,距離登革熱疫情爆發區,東昇里開心農場,只有兩公里。

大里立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和樹:「19日、21日都有兩天的消毒的一個狀況。」

公園到處是草叢,難免有這幾天下雨還沒消退的積水。



大里立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和樹:「這個活動早在已經3個月前就預定,可是我們還是一樣抱著樂觀看待的社會,我們希望說在苦中作樂。」

台中市的太平區有潑水節活動,但是在隔壁的大里卻未曾辦過,大里立德社區發展協會,半年前就開始籌辦,但是,這裡不但緊鄰疫區,還碰上中南部有淹水災情,親子卻玩水玩瘋了,遭到質疑是不是沒有同理心。

社區理事長表示,明年會再續辦,但是日期會提早到7月,不要太接近開學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大作戰! 新北衛生局倡導 學生清淤隔絕登革熱